一子

爱写文的女孩子

我是神我自会爱人

我是神,我自会爱人。

可我在花瓣飘落的、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偏爱了一个人类。

她一头长发低低束着,温婉可人又乖巧,手腕的发绳是红色的,她笑着同人说,这是她能找到天命真子的武器。

我开了记忆回溯,发觉到,这是她奶奶给予她的遗物。她会在很多个瞬间,回想起她的奶奶,她的奶奶给她做的白面馒头,热气腾腾着,一不小心还会烫着。还有她走路总爱乱蹦乱跳,她的奶奶会温声提醒她小心。

她说,要找一个和她奶奶一样爱她的男人。

我很想接近她,认识她,与她相爱,可是神与人类相爱是大忌。

但她唇角挂起的灿烂微笑,轻轻皱起的眉头,总是不知不觉勾起我的情绪。她还喜欢在床头看书,某个阳光充足的午后,阳光明媚地透光窗户,对她微笑,于是她枕着书、被阳光哄着睡着了。

她的一切我都喜欢,她后背隐隐现现的疤痕,她微微捏紧的手指,她那被阳光透过明亮的笑容。

于是神降临于世间。

她笑问我,你真的是神吗?

我轻轻点头。

她说她想见她奶奶,神哪能破了规矩,可我不忍看她失落的模样。

欢声笑语溢满了我的心间,我完成了她的心愿,我也犯了神的大忌,在某个阳光飘散的午后,我消散了,她枕在书上睡着了,也把我忘了。

我无所谓她爱没爱过我,我的眼泪却一直流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