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子

爱写文的女孩子

我是一棵树

    我是一棵树,一颗屹立于繁荣人世间最不起眼的一棵树,一颗人们最不愿提起的树,一颗老成又低垂的树。

    可我热爱,热爱我生命中的一切,那花那鸟那聒噪的蝉鸣,都是我生命中最盛大的奏歌。我也喜欢阳光轻抚我、喜欢微风轻轻带过我的枝条,你说,我是多么容易满足的一颗树呐。

    但,来往的行人说我的树荫太过茂盛,遮挡住了他们的阳光,还有来砍树的农夫,说我的枝干过于粗大,对赚钱毫无意义。我开始会伤心低声哭泣,直到后来啊,我才发现,我是为自己而活的一棵树,为大自然而活的一棵树。

    那羽翼未丰满的小鸟儿,会乖乖在我的身体里居住,与我谈这天说这地,它说世间万物都如此迷人,天地也是如此辽阔,它好想去看看,我说是啊,等你长大。

    在夜晚中我听见了一声枪响,刚长大的鸟儿就栽在了猎人的手中,我哭了好几天好几天,后来我才明白死去的鸟儿是无法再复活的。

    可我还没等到它告诉我天有多高地有多深,人类的街道有多繁华,森林有多少颗和我一样的树,它就离开了我。

    后面有一只乌鸦在我的枝干短短休憩了一下,它告诉我,自由是伴着危险的,像我这种呆板的树是永远不会明白的。我真的不明白吗,我想起在我树荫下玩闹的孩童们,他们放声笑着,欢快且明艳,他们自由吗?他们没有经济自由,更没有太多的人身自由,可他们明快的笑容好像在告诉我,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最自由的人。

    我沉沉一笑,似乎明白了些许关于自由的道理。我也明白了,我不在乎人们的辱骂,更不在乎乌鸦的不屑,我在意的一切是孩子们最美的笑容、是鸟儿们最放肆的自由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